鹿宁晞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属于我的男人,我恨自己,长不出来

嗯……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这真的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这真的很悲伤#

    #你一定要相信我#

“子休,再不离开,你命不久矣。”晨间蔡文姬的话仍在耳边回荡,庄周摇摇头苦笑一声,继续烧菜。
       外面传来推门的声音,庄周知是那人回来了,欣喜之际胸口处却猛的疼痛起来。
       “咳咳咳……”庄周忙取出帕子捂嘴,待看清帕子上的血迹后,毫不犹豫地将它扔进火里。
       “怎么了?”秦缓一进门便听到厨房一阵咳嗽声,几步并作一步过去,那人正在灶前盛饭。
       “无碍,被烟呛到了而已。”庄周摆好碗筷,坐到秦缓对面。
       “你脸色这般不好,饭后给你瞧瞧吧。”秦缓拿起碗筷扒拉着米饭。
       “不必了!”又觉得自己太过急切,庄周放轻了声音,“早些时候蔡文姬来过了,顺便叫她瞧了瞧,开了几味药,并无大碍。”
       “哦。”秦缓放下碗筷,“我吃好了。”站起身来欲走。
      “越人!”庄周急忙站起来,不料动作太猛,又咳嗽起来。
      “咳咳……”秦缓忙过去扶他,却瞥见那手心里的一抹红色,秦缓一把抓住他急于掩盖的手。
       “怎么回事?!”秦缓的眉拧在一起,搭上了庄周的手腕,庄周挣扎着要抽出手,却被他紧紧按住。
       “子休……”秦缓猛的松手,目光纠结地看向庄周,那人脸色苍白,仿佛随时会消散一般。
      “唉…”庄周站起身来,秦缓皱眉,不知何时,这个人竟这般消瘦了。
      “悲不得,喜不得,动情不得,这病……无药可医啊……”
       庄周回过头,看着那一抹金色勾起唇:“越人,我快死了。”
       “不会的!”秦缓将那人揽进怀里,“不会的。”刚那一刹那,阳光落在他的脸上,他柔弱的不真实,秦缓的心里,似乎失去了什么。
       “你说过,我们永远不会分开。”庄周靠在秦缓的肩上,下一秒,一口血直接喷出,染红了那一身青衣。
       “子休!”秦缓急忙掏出药来喂他吃下。
       “越人,”庄周抚上他的脸,眼中雾气蒙蒙,笑的牵强,“你就在我身边,教我如何不喜,如何不悲,教我如何不动情?”
       秦缓握住他的手,有液体从脸颊划下。
       庄周突然坐起,吻上秦缓的唇,伸手蒙住他惊愕的眼睛,声音虚弱而坚定:“要我,越人。”
      红帐春宵足缠绵。
      庄周终是跟着蔡文姬走了。
      多年后,人人传颂,在遥远的海市蜃楼,有一位圣人,不喜不悲,无情无欲,知天下事,教化天下人。
     多年后,人人忌惮,在凡尘中,有一位医者,医术天下无双,救人无数亦杀人成魔。
       我一直在等一个人,不论千年万年,海枯石烂,我相信,终有一天,他会找到我。
       我一直在寻一个人,不论天涯海角,轮回转世,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会再见到他。————————————————————
“主子,外面有一个人,自称扁鹊,不过……他说若是主子听到越人二字,定会见他。”

评论(9)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