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宁晞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属于我的男人,我恨自己,长不出来

【澄宁】我们没有未来(完结)

章一

温宁拖着残破不堪的身子,几乎是爬到自己的房间,他谁也没说,自己偷偷清洗一番,但是免不了的,还是在第二天发烧了。


温情问他怎么回事,温宁说:“昨天夜里没注意,掉进水里,着凉了。”


温情替他诊脉,看见衣服掩盖下的痕迹,心狠狠地抽痛起来,她说,那你照顾好自己,我去给你煎药。


出了房门看见站在院子里的魏无羡,心里拔凉。


两天后,换丹的一切准备就绪,温宁说,我要去。他白着一张脸躺在床上,刚从鬼门关走过一趟,温情流着泪骂他: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你贱不贱!


温宁盯着她,笑了:姐姐,我知道的,你最疼阿宁了。


于是温宁颤着双腿,把江澄从半山腰带到了温情跟前,路上的时候,他不小心绊了一下,江澄听见动静伸了手,温宁抓住了才没摔倒。


感受到掌心里的温度异于常人,江澄问:你没事吧。


温宁抽回手,没有吭声,刚刚江澄的语气好温柔啊,温柔的让他眼泪掉了一路。


章二

江澄不是不记得他在那天晚上干了什么,他也不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如果不是温宁,不管出于什么心思,他都会把人留在自己身边,但这个人是温宁。


他看着对方湿漉漉的眼睛,那句“我会负责”怎么也说不出口,怎么这个人,就姓温呢?


温宁也看着他,半晌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他嘴角还肿着,说话的时候疼的直吸气:江公子,今晚什么都没发生过,等你酒醒了,就忘了吧。


江澄心说:我早就醒了。


我忘了,那你呢?


后来,江澄有了金丹,他考虑了很久,觉得还是有必要好好跟温宁说清楚,可是温情却拦着他不让进,甚至拔剑相向:江澄,阿宁遇上你是他倒霉,你以后别再出现。


江澄说,倒不倒霉不是你说了算,这话得温宁跟我说。


但他终究没能见上温宁,因为魏无羡出事了,后来伐温,他一直和蓝忘机一起,寻找魏无羡,偶尔想起温宁,也会很快被别的事打乱思绪。


章三

江澄在路上看见了落魄的温情,她面黄肌瘦,穿的破破烂烂,佝偻着身子,江澄拉住他,问:你怎会变成这样,温宁呢?


温情挣开他的手,远远看见后面的魏无羡,那双眼里闪烁的希翼让江澄握紧了拳头。

温情说:魏无羡,我求求你,救救我弟弟,只要你能把他救回来,我们姐弟俩,以后听你差遣。魏无羡想也不想就答应了。


很久以后,江澄在金麟台上问温情,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也可以救你们。


温情嘲讽似的勾起嘴角,问他:江公子,你能毫不犹豫吗,你心里装着家仇,做不到魏无羡那么坚定的,我弟弟的命容不下你犹犹豫豫,更何况,我早就说过,我恨不得阿宁从来都不认识你。


温情被挫骨扬灰。


江澄坐在莲花坞门口,看着并不怎么蓝的天空,闭上眼睛。


如果是救温宁,我会毫不犹豫的,他这么想。


但他做不到在金麟台与众人对峙只为温宁的下落,做不到对金子勋大打出手,他更没有魏无羡那么大的本事,将已经死透的温宁炼制成凶尸。


江澄,你是个懦夫。


他看过温宁的死状,想到很久以前这个人在自己身下,只是磨破了些皮都疼的直掉眼泪的样子,心里难受的不行,他该有多疼啊。


章四

温宁成了世人皆怕的鬼将军,江澄再也看不到他用湿漉漉的眼睛望着自己,再也看不到他眼里的星星,因为鬼将军发起威来,眼睛白的吓人。


江澄来看魏无羡的时候,和背着一大袋子萝卜的温宁在小路上遇见了,他带着斗笠,把脸埋在阴影里,表情怯怯的, 让江澄想起了他偷看自己舞剑的样子。


夷陵的天气一只都不怎么好,江澄和温宁并排走着,欲言又止。


温宁停下来,当着江澄的面脱下斗笠,他和生前一样,有可爱的婴儿肥,眼睛也是正常的,但是满脸的咒痕将他衬的可怖。


江宗主,你来看魏公子,他会很开心的。


江澄舔了舔唇,说:其实我还想看看你。


江宗主,我不希望魏公子知道我们过去的事,温宁现在跟着魏公子,很好,他会保护我的。


我也可以保护你。


江宗主,我想你误会了,以江宗主现在的实力,能护住自己就很好了。


江宗主想见的温宁,是当年救过你,偷看你,爱慕你的人,但他已将死了,现在的我,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感情,唯一的想法,只有跟着魏公子。


温宁为了不结巴,说的很慢,一字一句,仿佛在扇江澄的脸。


江澄后退两步,藏在衣袖中的手握成拳,他仔仔细细把温宁从头打量到尾,冷笑一声。


是啊,我这种目光,那个傻子会害羞的。


江澄向他行礼,大声说:我与鬼将军素不相识,从来都没有过去,也不会有未来!


他转身就走,温宁叫住他,江宗主,你不看看魏公子了吗?


江澄说:看个屁!


他从一开始,就不是来看魏无羡的。


章五

“你一辈子都在和别人攀比,可是你根本就比不过魏公子!”温宁冲着他大吼,江澄一手拿着随便,一手握着紫电,他想也没想,一鞭子已经挥到温宁身上。


这个时候他应该想些什么,想自己这么多年一直用着魏无羡的金丹,想魏无羡过得多辛苦,想他对魏无羡有多少误会,这么多年的心结是不是应该解开?


这些他都不想,他的记忆回到多年前,他在半山腰拉住即将摔倒的温宁,掌心的温度。


原本有很多个机会,他可以抓着他的手不放的。


章六

在观音庙里,温宁替金凌生生受了聂明玦一拳,胸口破了个大洞,江澄忘了他已是凶尸没有感觉,焦急问他:你没事吧,疼不疼?


温宁从地上爬起来,冲他摇头:江公子,我没事的。


这句话一出,两个人都愣住了,站在江澄身后的金凌觉得奇怪,扯了扯他的袖子,小声叫了声舅舅。


江澄一回头,温宁又顶着个大洞与聂明玦动起手来。


他站在原地,细细回味起那三个字。


“江公子”。


章七

观音庙的事情结束后,温宁说他想自己走走,魏无羡乐见其成,拉着蓝忘机的手,玩世不恭的样子。


温宁,你早该有自己想法了,你要是走累了,就去云梦歇歇脚。


温宁瞪着眼睛,不可置信:魏公子!


魏无羡被蓝忘机抱到小苹果背上,冲他眨了眨眼。


温宁抿了抿唇。


温宁站在云梦的一处荷塘边上,他还带着斗笠,满身的铁链子却没了。


忽的,他看见一枝饱满的莲蓬,伸手去够,却是脚下一滑,差点栽倒荷塘里。


身后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温宁没回头。


江澄轻轻叹了口气:鬼将军也脚底打滑,粗心大意吗?


温宁不吭声,抽手。


江澄力气太大,他没抽出来。

——————————————————————————————还有好多感觉都没写出来,但是,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happy enging

评论(9)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