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宁晞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属于我的男人,我恨自己,长不出来

敛芳尊每天都在穿越(二)

【恨生篇】半路杀出个大美人


月黑风高,杀人越货的好时机,说实话,就不净世的防御,作为曾经经常来做客的我,溜进去简直易如反掌。


但是我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那就是聂明玦还活着,住在主屋的不是聂怀桑,我走错房间了。


说实话,聂明玦简直就是心里阴影一般的存在,我推开门看见他端坐在正对着门的软塌上时,魂都快飞出来了。我忍住要从嗓子眼飘出来的尖叫声,看清了他是睡着的。


这特么什么癖好,坐着睡觉有病啊,大半夜想吓死谁啊!


关于我自身的原因我一点也不想承认。


聂明玦的手边放着霸下,那把刀比我大了四倍不止,隐隐约约透着点黑气,我想起聂明玦刀灵的事,我是真的瞧不起霸下,毕竟作为一个对主人尽心尽力,极其护短的灵器,像霸下这种反噬主人的做法我很鄙夷,虽然这也不受它控制。


我想象了一下霸下化形的样子,肯定是个怨气缠身的恶魔,长的凶神恶煞,能治小儿夜啼的那种,说不定还是个暴躁狂,反正跟他主人一样,不是好东西。


我被自己的想象力折服,恶心了好一会儿,默默合上了聂明玦的房门,我还没这个胆子对他动手,我需要心理建设。


聂怀桑就住在聂明玦隔壁,他睡得真的死,被子有半边掉在地上,还小声打呼噜,我撇着嘴嫌弃地摇摇头,拖油瓶就是拖油瓶,废物!


没那么多精力去欣赏他丑陋的睡姿,我敛下一点剑芒,微弱的金色光芒照亮他的脸,这种心机婊居然长着一张无辜脸,老天爷瞎了眼。


就在我手起刀落要给他个痛快的时候,一只手握住了我的手腕,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另一只手朝身后劈过去,像我这样的剑灵,身体的任何一部分都可以化作锋利的剑气,那个家伙往后躲了一下,松开我的手腕。


这家伙怎么进来的,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的额头布满冷汗,同时也看清楚了他的样子,是个美人。


他也看见了我,有些诧异地瞪大眼睛:“金光瑶?”


不怪他这样叫我,我化形之后的样貌和主人有八分像,不仔细看是没太大差别的,只不过主人眉间是朱砂,我眉间是金线绘的牡丹轮廓,说起来可笑,这牡丹是蓝曦臣刻在剑柄上的,那个老东西,动机不纯。


他叫我金光瑶,很明显是认识主人的,我必须解决掉他,不然会连累到主人的。


先不管他是谁,打了再说。


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我搞不过他,他的打法很讨厌,是那种消耗式的,只退不进,像个无赖一样,让我很生气,如果他敢光明正大一点,我绝对把他揍趴下。


不过我发现他很宝贝这屋子里的一些摆件,尤其是字画,当我把墙上那幅美人图拿在手里的时候,他的脸皱成一团了。


我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傻X,估计没有人见过把剑架在一幅画上威胁对方的,但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我直接幻化出本体握在手中,剑压在画中美人的脖子上。


但我觉得对方更傻X,因为他接受了我的威胁。


他让我放下那幅画,有什么冲他来。


真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长得好看,乖乖站着不说话的时候让人联想到那种站在雪地里回眸一笑,惊艳岁月的美人,与世无争,温柔美好什么的都可以往他身上套,一点也不违和。


但只要他开口,一切幻想都被打破,他真的是那种很少见的贱,还有娘。


趁着两人休战的空档,我很快发现他也是器灵。


器灵之间是有一点感应的,我看到他侧脸上的花纹,忽的想起这特么不是主人送给聂怀桑这狗东西的扇子吗?


当时聂怀桑拿到扇子的时候还抱住我家主人开心了好久,说这种花纹是精品,绝版云云,好一顿夸。


这家伙跟着聂怀桑这种垃圾都能化形,啧啧啧,而且把他主人的样子学了个十成十。


我们打成这样聂怀桑居然还在睡,他是猪吗。


he tui!



【金光瑶篇】这个梦怕是醒不过来了


江澄要了几个馒头,塞到我手里,我是真饿了,拿起来就吃,他看着我说:“原来你不是哑巴啊。”


我被狠狠地噎了一下,他给我倒了杯水。


我心想:你才是哑巴,你全家都是哑巴。但我不敢说出口,我怕他拿紫电抽我,而且我确实一天没说话。


江澄这个人总体还是很不错的,除了他要管我叫晶晶这件事让我对他好感度大跌之外。


我实在是想不通江澄这种大老爷们为什么会想到这种娘不唧唧的叠字。


但我没想到我才刚来,就见到了夷陵老祖发威的名场面。


当时蓝忘机和江澄可谓是强弩之末,忘机琴的琴弦全崩了,血从他的指尖往下滴,江澄也没好到那里去,尤其是他怀里还抱着我。


其实我一开始是被他藏在角落里的,我也知道不出去添乱对谁都好,但是他和蓝忘机寡不敌众的,好几次都差点受伤,那支箭冲着江澄飞过去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


那支箭是温晁射的,他大概是走了狗屎运,头一次射的那么准,江澄倒在地上吐血,眼看那支箭就冲着他的心脏去了。


我心想不就是一场梦吗,挡了就挡了呗,早晚会醒。


箭插在我肩上,说句实话,温晁这龟孙子再射高一点我还真挡不住,疼痛一下子传遍全身,我咬着牙骂道:“去他妈的做梦……”


温晁没想到还有人跑出来替江澄挡箭的,他懵了好一会,趁此机会,江澄一把把我捞在怀里,与蓝忘机背对背站着,他抓着紫电的手抖得不像话。


我说:“你把我扔在这儿吧,别影响你发挥。”


江澄没理我。


就在温晁再次发号施令的时候,一阵刺耳的笛声钻入所有人的脑海中,没有身临其境大概没办法想象,当时还算明亮的天一下子暗下来的感觉,乌鸦把整个天都遮住了,原本的战火变成幽冷的鬼火。


这种气势是遮天蔽日的,乌鸦的叫声和尖利的笛声混在一起,真特么壮观。


我忍着疼去看魏无羡的出场,但江澄不知道是魏无羡来救他们了,他把我的头按在他怀里,跟我说:“晶晶,别害怕。”


我大概是气晕的。

                                                                             

恨生和金光瑶的故事看似是接上的,但实际上两人的时间线不在一块,恨生实在三尊结拜时期,金光瑶刚当上宗主,而且有隐藏线。

恨生眼里的蓝曦臣:老东西,老牛吃嫩草

恨生眼里的聂怀桑:狗东西,拖油瓶

恨生眼里的聂明玦: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恨生想象的的霸下:杀人狂魔,长得丑

恨生眼里的扇子:又贱又皮,娘们唧唧

金光瑶眼里的蓝曦臣:二哥最好啦,温柔可爱

金光瑶眼里的江澄:毒舌,傲娇,起名废

金光瑶眼里的金凌:被舅舅折磨的小可怜

金光瑶眼里的蓝忘机:世家公子榜第二,第二!

金光瑶眼里的魏无羡:王之霸气(莫名)

评论(27)

热度(4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