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宁晞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属于我的男人,我恨自己,长不出来

【澄宁】我们没有过去

你我之间,就像现在这样就很好,你不必记得,我也不想回忆,那是一段对谁而言,都膈应的过去。

请你…恨我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江澄被温宁背回监察寮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萎靡不振的,他连着好几天都只是躺在床上,神色憔悴地盯着天花板,不管是醒着还是偶尔睡着,眼前全是父母的影子。

魏无羡唉声叹气地陪着他,开导他,可江澄还是一见到温宁就大吼大叫,抬手打翻温宁手里的药。

“温狗!”他这样吼。

魏无羡连忙将快要摔下床的江澄扶回去,一边劝江澄,一边歉意地看向温宁。

温宁被药碗破碎的声音吓得往后退,褐色的药汁飞溅起来,洒在他的衣摆和鞋子上。

他蹲下身,结结巴巴地说:“没、没关系的,魏公子,江公子没了亲、亲人,伤心在、在所难免,温宁…温宁可以理解,只是姐姐熬的药,他要是不喝,不会好起来的。”

碎片被他一一捡起来,他笨手笨脚被划破了手也一声不吭,咬牙忍了,出了房门疼的龇牙咧嘴。

温情最是见不得他这幅样子,抱着胳膊,一张脸臭的不能再臭:“我好心好意熬药不喝也就罢了,一天到晚温狗温狗叫谁呢,我们这一脉世代行医,从未做过害人之事,到了他这儿,活像金丹被我拿了似的!”

她说的大声,故意给房里的人听见,尤其是“金丹”二字特意加了重音,果不其然,房间里又传来江澄绝望的嘶吼声。

温宁用受伤的手捂住温情的嘴,他知道姐姐嘴巴毒性子烈,再任由她说下去,江澄怕是要吐血了,他拉着温情走远了些。

“姐姐,江公子刚遭遇了那么多,父母双亡,莲花坞被灭门,自己又没了金丹,痛苦是在所难免,他又没打人,说就说了吧。”

“哼,他要不是伤重难以下床,你早就被他打死了,虽说救人是我的本分,但这样不识好人心的病人,你趁早给我打发走!”温情皱眉,从怀里掏出药细细替温宁敷上,叹了口气说,“毕竟一直呆在这里不是办法,这里也不安全。”

温宁憨笑着点头,又被药粉刺激得直吸气,一时间表情相当精彩,温情哭笑不得戳了戳他的脑门,道:“以后在门口把药给魏无羡,你别进去,你是我弟弟,他不懂得感恩,我还心疼呢。”

“那、那就拜托姐姐,再煎一份药了。”温宁瞪着眼睛,十分真诚。

“好吧。”

章二

魏无羡靠着门,看着失魂落魄的江澄垂眸,他知道自己现在呆在这里给温家姐弟造成不少麻烦,尤其是江澄现在油盐不进,动不动就发脾气的样子,让人头疼的不行。

“江澄,你不养好身子,怎么报仇,我……”魏无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种事,纵使他再没心没肺,也会犹豫的。

江澄没说话,甚至连眼神都不回他一个。

温宁还是每天都来,端着药站在门口,他不会说好话,江澄听见他的声音反应又很大,所以他就绽着笑脸,掂着脚偷偷看一眼江澄,可是一连好几日,江澄都是一个样子。

“江公子他……还是没好起来吗?”他小心翼翼问魏无羡,接过空了的药碗。

魏无羡刚想说些什么,温情却走了过来,她一把拉住温宁的胳膊,脸色极差地往远处走,魏无羡早就习惯了,转身回了房间。

“阿宁,你是不是喜欢那个江澄?”她性子很直,也不做铺垫,温宁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瞬间苍白如纸。

他慌忙摆手,结巴的更严重了:“没没没……我、我不……阿姐……”

“你不用辩解,你什么心思我还不清楚,眼里那点情绪也就糊弄糊弄外人,”看着温宁人认命地低下头,温情深吸一口气才忍住想要一巴掌拍死他的冲动,“你给我听好了,趁早死了这条心,江澄怎么恨温家的人你都看见了,再纠缠下去,伤心的只会是你,别哪天把命赔进去!”

“我会尽快送他们俩走人的。”

温宁看着姐姐的背影,抱着手里的碗红了眼睛,眼泪最终还是没忍住。

他当然知道,知道江澄不可能瞧得上他,甚至在江澄心里,他就是众多温狗中的一个,不配拥有活着的权利。

可是……他忍不住,云梦双杰,江家少主,英姿勃发,少年风流,当年初遇,魏无羡说这是他师妹,温宁抬眼去看,正好和蹙着眉的江澄四目相对,那双眼摄去了温宁的魂,从此入梦皆是他身影。

只可惜温宁心心念念的紫衣少年,只是用眼尾扫过唯唯诺诺的他,然后拉着魏无羡走远,温宁从未在他心中留下半分印象。

更何况,再见物是人非,他成了江澄灭门的仇人。

多可笑,他背着满身是血的江澄从温晁的手下逃出来,心一点一点往下沉,江公子这么好强的一个人,没了金丹,该怎么办呐!

章三

温宁听见姐姐和魏公子吵架,他慌忙就要进去劝架,却听见魏无羡说了剖丹一事,他伸出的手颤颤巍巍收了回来。

“剖丹一事,凶险异常,稍有不慎,金丹没给江澄不说,你也会丧命的!”温情怒吼,“你看看他那副样子,值得你这么做吗?”

魏无羡却很平静:“我没了金丹还有别的路可以走,可是江澄不行,他没了爹娘,没了莲花坞,这辈子就毁了,温姑娘,你的医术,很是出名,听说你研究过换丹的法子,你帮帮我。”

“不行,这事我不会答应的。”

魏无羡显然不放弃,他既然肯说,必然是下定决心了:“我明天还回来的。”

他推门出来,看到愣神的温宁,脚步一顿,而后又若无其事回去了,温宁立刻冲进房间。

温情看见自家弟弟突然进来二话不说跪在地上,皱眉疑惑地问:“你怎么了,做错事了?快起来,男子汉大丈夫,跪什么!”

温宁抿着唇,好久才开口:“阿姐,你……能不能答应、答应……魏公子……”

“答应什么,魏无羡他……你听见了?”

“是,阿姐,我都听见了。”

温情站在他身前好一会儿,才颤声问:“阿宁,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温宁放在膝盖上的手紧紧攥着衣服,抬头看向温情:“魏公子自己也说了,他还有别的路可以走,可是、可是江公子没了金丹……”

他话还没说完,温情的巴掌就狠狠地落在他脸上,这清脆的一声响,把两个人都打蒙了,温情看着自己的手,嘴唇都在抖:“阿宁啊,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了啊,啊?”

温宁捂着自己肿起来的半边脸,泪流满面:“阿姐,我求你,此时若成,温宁以后愿意跟随魏公子,做牛做马,任劳任怨,并且此后,与江公子……再无瓜葛。”

“若是不成呢?”

“温宁原承受心火炙焚,并为魏公子日日诵经,直到身死魂灭。”

温情看着温宁的眼里充满绝望,他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弟弟,有了心魔。

“好……我答应了。”当第二天魏无羡来找她的时候,温情连屋子都没让魏无羡进,她坐在地上,听着魏无羡感激的声音,心里凉透了,这是他弟弟的心思,纵使再如何,那都是她弟弟。

换丹一事,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TBC=======

评论(15)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