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宁晞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属于我的男人,我恨自己,长不出来

敛芳尊每天都在穿越(五)

【恨生篇】找呀找呀找朋友

我从清河回到兰陵的时候,天已经微微亮了,似乎卯时刚过,想来蓝曦臣已经起来了,我便化作灵体进入房间,但我要是早知道我会看见那么辣眼睛的画面,我绝对会在清河和霸下多呆一会,真的。


蓝曦臣亵衣半敞,露出精壮的胸膛,一只手半握成拳支着额头,他侧身看着我熟睡的主人,温柔地替他顺头发。


口区!


我压下心头涌上来的火气,死死盯着蓝曦臣那只到处作乱的手,他却突然停下动作,直直看向我。


我瞬间有一种被他看穿了的错觉,他盯着我,我一动不敢动,手脚冰凉地立在桌边,直到他面露疑惑挪开目光,我才着急忙慌逃出那间屋子。


不愧是蓝曦臣,感知能力惊人,要不是深知灵体状态不可能被人看见,我怕是要对他出手了。


霸下说我生了心魔,我却觉得事情并不简单,我想起前世主人与他人种种纠葛,心里多是悲伤与无奈,他一步步走来,早就踏上了一条不得善终的路,怪来怪去,只能怪他身世卑贱,却心高气傲。


怪只怪这世道,容不下一个娼妓之子走到上头。


可这些悲伤与无奈,在这个世界却变成了杀意,不管是谁,只要接近主人,我都恨不得除之而后快,这根本不像我,又或者……我不过是一个借刀杀人的利器,有人想借我的手,扰乱仙门。


我不得不重新审视重生这件事,它更像是一种带着恶意的施舍。


我心里一团乱麻,不知不觉走到一处偏僻的地方,等我发现不对劲的时候,眼前已经看不清东西了,我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轻笑,身体被扛了起来,然后彻底失去知觉。


妈的,到处是坑。


从重生以来,一件顺心事也没有!我恶狠狠盯着站在我面前哼着小曲的人……啊呸,剑灵,心里一肚子火。


我现在正坐在一间小破屋子的床上,额头上贴着一张黄色纸符,除了能说话,什么也做不成。


这屋子的风水极差,阴森森透着鬼气,渗人的紧,这剑灵长得也是邪里邪气,还一直笑眯眯盯着我看,仿佛我是什么很好吃的东西一样,诡异至极。


“看什么看!”我怕再被他看下去,我真的会被吃掉,毕竟吞噬剑灵确实能提高灵器品级,但这样做风险极大,还是邪魔歪道,所以很少有灵器会这么做。


但是眼前这个,不管是长相还是气质还是眼神,都给我一种,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他都能做出来的感觉。


“再看眼珠子给你抠出来!”


“啧啧啧,小美人好凶啊,”他摇着头感叹,猛地凑上来在我脖子上深吸一口,“真香。”


香你妹!要不是现在条件不允许,我绝对一口痰卡在他脸上。


“小美人,爷看上你了,留下来给爷当压寨夫人,我保证,跟了爷,让你吃香喝辣!”


神经病,这家伙绝对有神经病,他那副我一定会答应他的表情傻到爆了,还压寨夫人,话本子看多了吧。


“那么爷,您的寨子在哪啊?”我挤出一个笑来,打着算盘,先得让他摘了纸符才行。


他嘿嘿一笑,坐到了我旁边,道:“爷的寨子,可不是你这样娇滴滴的小美人能看的,我的那群手下,一个个长得穷凶极恶,惊扰到小娘子就不好了。”


妈的,这家伙脑子里想了些什么啊,怎么才一句话的功夫,我就变成他的小娘子了?


“呵呵呵……怎么会呢,我胆子大着呢,那个……我一直这个姿势坐着,腰酸背痛的,能不能换个姿势啊?”


只要他敢取下纸符,我绝对送他断子绝孙脚,让他知道调戏我的下场。


“小娘子没事吧,都怪我,忘了小娘子不像我这种糙汉子。”他一把揭了纸符,扶着我躺在床上,然后喜滋滋地躺在了我身侧。


至于我为什么没有踹他,我表示:这孙子绝对给我下药了,不然我为什么浑身无力!


他侧着身子盯着我,道:“小娘子真好看。”


“你对我做了什么,怎么一点力气也使不出来?”我真想锤爆他的脑袋。


他一拍脑袋,懊恼的说:“小娘子,我早上为了捉你,药撒的多了些,不过没关系,等到晚上就好了,等到了晚上,我跟主人说说,借他压箱底的喜服,让你跟我成亲,嘿嘿嘿……”


他又开始脑补了,笑得十分猥琐:“主人偷偷藏的喜服我都看见了,特别好看,哦对了,喜服上绣的牡丹,和你额上的一模一样,这一定是缘分。”


牡丹?


寻常人家的喜服都是龙凤花纹,仙门中人都以自家家徽纹样,我额上的金星雪浪是金家的标志,普通仙门哪敢用它绣喜服,这家伙的主人是金家的?


可哪有金家的人住的这么磕碜?


我苦思冥想,却见他从枕头下掏出一本书来,翻到有标记的那一页,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我看见封面上的字《压寨夫人别跑:寨主抢来小娇妻》


‘小娘子,跟着爷,绝不让你再受欺负。’


‘夫君,你真好。’


我特么……


【金光瑶篇】这真的是梦吗

射日之征打了三年,我在江澄身边跟了三年,见识了魏无羡陈情一出,号令群尸,学了江家的剑法,在战场上帮了不少忙。


可是我却越来越搞不清楚自己是谁,我在这个似乎是梦的世界到底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毕竟此时此刻,孟瑶卧底岐山温氏,拿下温若寒性命的事已经传开了,再过几日,金光善就该认儿子了。


“江璟,你干哪呢,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魏无羡从背后拍了拍我的肩,他身上一股淡淡的酒香,很好闻。


“没什么,就是忽然想起我娘了。”我从莲花坞门口的台阶上站起来,“宗主他没事吧?”


江澄这几天总是会在江家祠堂待上一段时间,而且因为魏无羡的事没少发愁。


魏无羡抿了抿唇,挤出一个笑来,对我说:“这不是刚打完一场硬仗,江叔叔和虞夫人……莲花坞也不是很好,江澄憋着不说,不定在祠堂里哭呢,”他很快恢复插科打诨的样子,“哎,我们偷偷去祠堂,看看去?”


他冲我挤眉弄眼,明明就是担心江澄。


我叹了一口气,拽了拽他的腰带,三年了,我从只能抱着江澄的大腿到现在可以拽魏无羡的腰带,已经很有进步了。


“走吧,师兄。”我熟练地叫他。


江澄到底哭没哭我和魏无羡都没见到,因为我俩到祠堂的时候,江澄正好出来,他神色紧绷,看见魏无羡一如既往没给什么好脸。


“过两天就是金家举办的围猎大会,一起去吧。”


我立刻点头答应,毕竟我从来没没见过梦中的“金光瑶”,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多出一个我而改变些什么,或者他看到我,会是什么反应。


倒是魏无羡,掩唇咳嗽两声后说:“我?我就不去了,那种人多阿谀奉承的场面,不想去。”


江澄皱眉:“好歹你也在伐温之战中居功甚伟,你不去,像什么样子。”


魏无羡眼珠子一转,伸手搭在江澄的肩膀上嬉皮笑脸:“江澄,我是江家的人,我的功劳不都是你的嘛,再说了,你又不是不清楚那些人,肯定又要拿我修鬼道不佩剑的事埋汰我,尤其是蓝家的小古板,说不定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抓我去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摆了摆手,松开江澄走了,他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转着陈情:“不去了,不去了……”


他哼着一首不知名的调子,转个弯不见了。


江澄看向我,我耸耸肩。


“这家伙,爱去不去,”江澄一把捞起我,把我抱在他怀里,我登时红了脸,挣扎着要下来,却被他在屁股上打了一巴掌,“乱动什么,让哥抱抱不行,一个两个不叫人省心。”


“我都是大人了,你别动不动就抱我,师兄们都笑话我,江澄!”我在他胳膊上拧了一把,他倒吸一口气,捏住我的鼻子,“行啊你,我不仅是师兄,还是宗主,你天天叫我名字,还有理了?”


他一只手抱着我稳稳当当,我心说自己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还要装作十岁小屁孩被江澄调戏,心里那点羞耻感爆棚了都,想都没想,直接伸出双手拍在江澄脸上,把他的脸挤得变形。


“好你个晶晶,胆子肥了!”他放下我,紫电“噼里啪啦”地作响,我脚一挨地撒丫子就跑,听到身后江澄浅浅的笑声。

--------------------

猜猜这个脸盲爱看画本子的脑补剑灵(设定)是谁!

魏无羡哼的调子是什么?

恨生到底是不是小娘子

阿瑶的感情戏太慢了啊(哭)

评论(16)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