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宁晞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属于我的男人,我恨自己,长不出来

敛芳尊每天都在穿越(四)

【金光瑶篇】江澄信不信我跟你急

我再次看到江澄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骂人。


我预料到自己肯定会再次回到梦里,但没想到这么快,我几乎是刚在自己床上闭眼,就从江澄的床上把眼睛睁开了。


肩膀很痛,头很晕,嗓子还干。


江澄就坐在床边,他第一时间发现我醒了,扯着嗓子喊:“晶晶!

一来就接收到这种暴击,我恨不得重新晕回去。


“哟,小娃娃醒了,来来来,让哥哥我瞧瞧。”一个清朗的声音从江澄身后传来,紧接着,我就看见魏无羡那张天生带笑的脸,他伸着爪子就想来抓我的脸,被江澄一脸不耐烦的挡了回去。


“嘶……你干嘛,”魏无羡一胳膊锁住江澄的脖子,“我瞅瞅我师妹的救命恩人,长得真不赖啊哈哈……”


我要是有力气现在一定会翻白眼,我都醒来这么久了,连口水都不给我喝,简直是谋杀啊,还有,我现在的身子大抵也就五六岁,从哪看出来我长得好,魏无羡你……瞎说什么大实话。


江澄挥开魏无羡的手,问我要不要喝水,总算说了一句人话,我忙不迭是点头。


“你胆子可真够大的,那么乱的场面还敢跑出来。”江澄倒了杯水递给我,我瞪了他一眼,心想怪不得他会上“相亲黑名单”,就我现在的状态,是能自己拿杯子喝水的人吗?


“是啊,当时的情况,换做其他小孩子,没吓死也会被吓哭吧,你居然还敢往外跑,中了箭也一声不吭的,这么能忍”魏无羡从江澄手中接过杯子喂我喝水,他动作小心,说的话却是直指我的要害,眼神也很犀利。


我现在要是还装聋作哑,只会加大嫌疑。


我喝了水之后嗓子舒服多了,也考虑好了怎么回答他。


“因为我都习惯了……”


想魏无羡这种为了救温氏余孽能把自己搭进去的人,只要我利用好自己现在的身份和惨兮兮状况,适度卖惨,一定能打消他的疑虑。


“爹爹说我是野种,总是打我和娘,那天他下手狠,我娘为了救我被打死了……他还要卖了我……我、我……好害怕,夜里,偷跑出来,”一想起金光善那个恶心人的家伙,我的演技都提升了不少,眼泪说掉就掉,“就、就迷路了,大哥哥把我带回去,给我吃的,还陪我一起睡,大哥哥人真好。”


我冲着江澄投去真挚的眼光,抹了一把挂在下巴上的眼泪,因为有点痒,但是我低估了那道伤,擦眼泪扯动伤口,现在我是真疼哭了。


我还小,我不觉得丢人(微笑)。


说实话这顿夸是真的有一丢丢违心,毕竟江澄给的大馒头并不怎么样,好几次我都被噎到了,而且江澄睡觉翻身的时候把我压醒了,这件事我会一直记着的。


但是江澄好像很受用的样子,他站在我边上,在我真(做)挚(作)的目光中红了耳朵,欲盖弥彰掩着唇咳嗽了一声。


魏无羡听完一拍大腿,对着我胡编乱造的身世一阵唏嘘,末了还安慰我,说让我留在江家,他会照顾我,得到了江澄的一记肘子。


“魏无羡,你以为这是你家啊,我说了算还是你说了算!”


“那你说,你说怎么办,这娃娃好歹救你一命,难道置之不理?”


江澄翻了个白眼,对我说:“谢谢你救我,以后你就留在这里,我云梦江氏的人知恩图报,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你的。”


“我呸,就会重复我说的话。”魏无羡站起身,甩着陈情吊儿郎当的样子。


江澄的紫电“噼啪”作响。


就这样,我又一句话没插上,留在江家的事便盖棺定论,一如“晶晶”这个名字。


都是你们一厢情愿啊呵呵。


如果我没有被江澄硬带着去参加什劳子的庆功宴,我想我都不会有一点危机意识,在庆功宴上,我看到了我自己,一个刚杀了温若寒,被认回金家的我。


金光瑶。


【恨生篇】达成协议

霸下接过被撕成好几片的美人图,重重叹了口气,答应破扇子一定妥善处理,绝不让聂怀桑发现。


“我还没问呢,你为什么要来杀我主人,金光瑶平日里待主人很好的,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破扇子摸着下巴胡乱揣测,“胸襟太窄,再说了,吃醋你也该吃蓝曦臣的呀,他可是和金光瑶睡过的人。”


“我呸!你会不会说话!”果然什么样的主人什么样的灵器,这家伙一脑袋的废料,“什么叫睡过,我主人清清白白,都是那个蓝曦臣一厢情愿!”


“所以蓝宗主对敛芳尊确实有些心思,”霸下笑吟吟总结陈词,“但你又怎知敛芳尊对蓝宗主无意?”


“所以为了主人的终身大事,蓝曦臣也得死!”我抬了抬下巴,冲破扇子翻个白眼,“主要还是因为聂怀桑太菜了,杀他比较容易,所以他是第一个目标。”


“你果然在吃醋,”破扇子一开口就能气死人,“蓝曦臣喜欢金光瑶,你要杀他,可是我主人又不喜欢金光瑶……等等,我主人?”


“闭嘴!聂怀桑那种人,他不配,他才不喜欢我主人呢,明明是他设计……”我心里的杀意越重,直接对着破扇子出招,他躲闪不及,被我打中肩膀,“你们都是一丘之貉,都想我主人死,一个也别想活!”


我这句话说出来凶狠异常,太不像我自己的性子,心里“咯噔”一声,手中的剑身映出我发红的双瞳。


霸下按住我的肩膀:“你生了心魔?怎么会这样?”


剑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我看向霸下担心的脸,说:“我不知道……”


破扇子看似不入流,但比他什么也不会的主人好太多了,他本体是扇子中的绝品,有清心静气的效果,他为我输送灵器之后我好多了。


心里平静下来之后我略微思索,就将重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讲到聂明玦的死,我看了一眼霸下,他面庞紧绷,但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生气。


“主人也是迫不得已,谁让那个聂明玦说、说那些……”我想要辩解,声音却提不起来,到最后怕是只有自己能听见了,“不堪入耳的话。”


“你愿意说,我们就有对策了,杀人是最坏的办法,今日你若得逞,只会冤冤相报,”霸下摸了摸我的头,“虽说重生匪夷所思,但一切都有了转圜的余地,我们答应你,一定会让事情皆大欢喜。”


“还有还有,你现在生了心魔,不可以见血光,不可以动怒,”破扇子凑上来,“所以有什么事情你不能解决的,就来找我们。”


“那真是……谢谢了。”我颓丧地低下头,心里却隐隐觉得不大对劲,从重生以来,我心里就充满杀意,对任何人都持有偏见,心生恨意,显然是不合适的。


“不必如此沉溺于过去的。”霸下说,“我们都还有机会,都给自己一次机会吧。”

评论(22)

热度(3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